•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党建快讯

    深入学思践悟 牢记初心使命——盐城东方集团党员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员对党史及革命史的认识,提高各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612日至14日,盐城东方集团组织42名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铭记辉煌历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专题活动。

     

     

    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引导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实物等史料,认真回顾我国从“开天辟地”到 “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专题展览,让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来到南湖公园,大家驻足红船边,瞻仰著名的“南湖红船”,再次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对“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党员们还相继参观了鲁迅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

    鲁迅故里是著名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故土。大家先后到鲁迅先生当年生活的三味书屋、百草堂等鲁迅文学中的场景参观,真实感受到了鲁迅先生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感悟了鲁迅先生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

    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在周恩来祖居内陈列的物品生动再现了周氏家族当年的生活场景,展现了周总理与故乡绍兴的密切关系,讴歌了一代伟人平凡而璀璨的一生。周总理一生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他的光辉形象让大家为之动容。

    秋瑾故居位于绍兴市城南塔山南麓,该地是秋瑾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秋瑾曾在这里接待同志,秘密商议起义事宜。大家怀着肃穆、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了陈列室内展出的图片和资料,对秋瑾的生长环境,家庭成员以及参加革命的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参观学习中,在场的党员都被秋瑾的侠骨豪情、绝代风华所震撼、所感染。“巾帼女侠”秋瑾的革命事迹感染着每一名党员,感慨虽处和平年代,仍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家国情怀。

     

     

    赴南湖参观学习,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伟绩,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东方集团党员干部一行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对党的历史和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心灵深处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不放任,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集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