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东方集团规范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行为 吹响“监督前哨”

    发布日期:2023-04-07浏览次数:

      “大家翻到手册第35页,这部分对纪检委员的监督检查工作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日前,盐城东方集团纪委召开支部纪检委员会议,对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监督内容和方式、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发放了《盐城东方集团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行为。

      明确职责,推动纪检委员履职规范。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执纪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盐城东方集团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手册》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把“兼职”做实的原则,规范性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监督报备事项、月度履职情况等纳入考察范围,让纪检委员明确清楚地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实现监督有据可依、工作规范有序。

      强化培训,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以提高基本素养、丰富知识储备、熟悉工作流程、强化履职能力为重点,东方集团纪委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竞赛考试等模式,对纪检委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破解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有助于纪检委员更好地发挥执纪监督作用。

      规范指引,激发纪检委员监督合力。东方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化的工作指引将进一步增强基层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能,推进上下联动做好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助于实现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下的新作为、新成效,使纪检监督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加固了一道“防火墙”,构建了学思想、用制度的良好氛围。(转载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