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盐城东方集团:综合监督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21浏览次数:

      在东方党建馆“誓守风清气正”的众多展陈板块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1+N”监督体系栏目,这一特色亮点已成为盐城东方集团打造“知廉守廉、倡廉践廉、崇廉敬廉”红色品牌的关键力量。

      突出“关键少数”,强化纪委监督;覆盖“绝大多数”,力推纪律监督;聚焦“核心领域”,狠抓内部监督;前移“监督防线”,接受群众监督……近年来,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指导辖区内国企——盐城东方集团积极构建以集团纪委专责监督为主,纪律监督、内部监督、群众监督为辅的“1+N”全方位监督“互联网”,力求深挖监督潜能要效率、要效果、要效益,赋能国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该集团纪委聚焦监督首责,牵头制定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常态化开展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子公司“一把手”政治谈话,纪委书记与下级“一把手”谈心谈话,让“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一岗双责”,严格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更新完善集团68名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完善责任清单、风险防控、廉政谈话、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内容,做到精准“画像”并据实动态更新,确保摸清“廉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有效提升监督精准度。

      激发集团14个党支部监督活力,落实各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职责,通过统一活动日、研讨交流、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要求支部内党员围绕“高效卓越·明德守廉”企业精神扪心自问、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摇篮中;聘任8名来自工程、融资、财务等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充分发挥其在本部门业务工作中的“业务视角+纪检视角”双重督促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

      紧扣投融资、招投标、安全环保、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制定出台《财务收支和工程建设审计细则》《大额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等文件,成立集团财务部统一核算中心,建立重大事项双重法律审核机制,一体化将审计、财务、法务监督抓在经常、抓出成效;制定《关于加强党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等制度,从严监督管理职工行为操守,打造廉洁自律、作风优良、干事创业的东方“铁军”。

      坚持“群众关注什么,监督就聚焦什么”的原则,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集团一楼大厅和集团网站公开监督电话、监督信箱,自觉接受群众对集团经营管理和人员行权履职的监督,根据信访举报线索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彻底查处;推进集团依法治企、阳光国企建设,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在保守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前提下,依法、适度地公开和披露基本信息、公司治理、经营成果等内容,提高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转载自交汇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