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集团概况
    公司简介
    领导团队
    公司架构
    企业名录
    发展历程
    荣誉展示
  • 党的建设
    组织架构
    党建快讯
    理论武装
    重要文件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
    权威时评
    先进典型
    先锋视听
    我为二十大建言
  • 党史学习教育
    理论学习
    党史故事
    党的会议
    党史知识
  • 资讯中心
    东方要闻
    图片资讯
    影像东方
    媒体聚焦
    辟谣专栏
    举报端口
  • 主要板块
    产业投资板块
    园区开发板块
    配套服务板块
  • 廉政建设
    向集团纪委举报
    媒体关注
    学习天地
  • 东方文化
    企业精神
    司标释义
    东方理念
  • 招标/租赁
    招投标采购
    资产租售信息
  • 人才招聘
    人才理念
    最新招聘
    应聘指南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 媒体关注

    盐城东方集团:积极开展“510”系列活动,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6-29浏览次数:

      盐城东方集团将“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推动廉政教育在集团走深走实、落地开花。

      召开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奏响党课“多重奏”。6月中旬,东方集团召开作风警示教育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作风纪律堤坝、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廉洁根基”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在支部讲授廉政党课,真正推动廉洁思想进一线、筑牢警示教育根基。

      用实境课堂助推理论学习,绷紧教育“纪律弦”。为营造知敬畏、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东方集团协助区纪工委成功举办第三届“清风开发区杯”纪法知识竞赛、推动集团各支部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此外,集团还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前往五条岭烈士陵园开展廉政实境教育,汲取奋进动力,真正实现让警示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用好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吹响基层“监督哨”。精心选取32个全国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意在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通过新聘任一批党风廉政监督员,延续丰富集团“1+N”综合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探索创新党风廉政监督员“一线探头”作用,为营造“清廉东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主心骨,引导系好“风纪扣”。以“510”活动为契机,以一次集中廉政谈话、一场任前廉政考试、一份廉洁从业承诺等“三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新提拔中层管理人员把好廉洁第一关。另外,邀请集团部分青年党员围绕“青春向党,廉润东方”主题,通过分享廉政诗词故事、提意见建议等形式激荡思想、汇聚力量,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转载自盐城镜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