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谁“语”争锋——盐城东方集团2019“东方杯”青年辩论赛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人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419日下午,由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主办、集团团委承办的2019“东方杯”青年辩论赛在集团二楼党群活动中心顺利开幕。经过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初赛顺利落下帷幕,东方之翼队和东方工匠队脱颖而出,赢得了决赛资格。

 

 

此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来自集团公司各条线的20位优秀青年职工组成了四支辩队,在本次初赛中进行两两PK,东方之翼队 VS 燕舞神州队、东方金钟队 VS 东方工匠队,上演了一场唇枪舌战。

 

 

本届辩论赛主要对热门论题的聚焦,展现青年人成长中的奋进与迷茫,思辨青年人的责任与梦想。“知难行易/知易行难”“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等论题,将当代青年看待事物的看法、对未来没有明确目标等问题进行毫无保留的呈现,而辩论队员们不同的观点,也能让在座的青年员工开始思考、反省,从而实现“从辩论中学习与思考”的预期。

 

 

 

 

 

紧张激烈的辩论赛场,你来我往的言语交锋下,蕴含着智慧与信心力量的迸发。首次登上辩论赛场的主角们因缺乏经验,被对方思路、话术打到哑口无言,但是他们高速运转思维寻找突破口一击制胜,随后享受努力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骄傲与成就感。青年辩手们或引经据典或娓娓道来,他们睿智机敏、幽默诙谐的赛场英姿,慷慨激昂的事实雄辩,把赛事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给现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本届辩论赛,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展现新时代下东方青年砥砺奋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塑造有口才、有个性、有思想的当代青年形象。通过青年员工思辨较量,更加重视肩上责任,明晰成长成才的路线图,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