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率队外出考察学习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620日至21日,盐城东方集团组织各党支部联络员赴上海、苏州、无锡等地进行党建业务考察学习,考察期间,先后到上海金融信息中心、宝矿洲际大厦、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及无锡红豆集团进行了交流学习。

 

 

 

上海的“楼宇经济”是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大厦也是上海在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工作的优良环境。上海金融信息中心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新华社的直属机构,金领驿站便位于这座大厦的一楼,具备党员服务、医疗咨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微心愿、图书阅览等功能为一体,为楼内的白领服务。位于静安区的宝矿洲际大厦一楼的白领驿家也是楼宇党建的一个缩影,虽然空间有限,但是其仍定期组织楼内434名党员共同交流、学习。在随后的沟通过程中,洲际综合党委书记孙瑞芝向学员们讲解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是立足苏州发展的国有企业集团,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其数字化党群服务中心学习阵地建设经验,其独创的“三建三服务”“螺丝钉”等党建品牌让学员们尤为映象深刻。离开苏高新集团后,学员们到访了全国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域化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室——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周新民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开展党建业务指导及品牌培育的过程和经验。

无锡红豆集团党建工作与民营企业发展充分融合取得了高度成就,先后创造了“一核心三优势”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党建工作法。在红豆集团,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豆西服厂的党建布置和宣传,听取讲解人员介绍了红豆集团的党建工作经验,观看了党建工作专题片,切实感受到正是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让红豆集团逐步完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运行的深入融合。

通过2天的学习,学员们获益良多,深刻认识到了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程序化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提高责任意识,不断促进党建标准化水平,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