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实现“双过半”胜券在握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人次:

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同类国有企业前列”要求,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主线,连日来,盐城东方集团上下分析形势,紧扣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市场化收入占比等重点指标,积极进取,根据上半年初步数据统计,该集团实现“双过半”胜券在握。

 

东方污水处理厂

 

在东方污水处理厂,一排排蓄水池十分壮观,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有序工作,一股股清泉经层层处理喷薄而出。从项目规划到建成投产,公司坚持任务意识效率意识并重,目前按建设计划已完成一条线的生物调试,主要出水指标检测合格,在线监测设备已联网,基本具备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条件。江苏东方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效伟说:随着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减少各类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排放量,保障区内河道水质,改善我区生态环境,为建设绿色经开区发挥引领担当作用

 

东方机械电子厂房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完成工程建设投资8.8亿元、竣工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均超序时进度;其中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配套实施的东方之洲、未来科技城、北师大盐城附校等重点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金融投资板块,也同样“好戏连台”催人奋进。围绕全年新增注册基金总规模8亿元任务,该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集团上半年已新增注册基金4.25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3%,但对照目标考核任务,我们还需快马加鞭,力争上半年完成华人运通投资首期基金、盐城东海岸未来智能交通产业投资基金的注册设立及首期出资;积极跟踪中韩产业基金扩募;继续做好申创三号基金、上电科机器人基金、恒泰新材料基金等后续工作”。

 

 

上海申创机器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现场

 

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签约现场

 

兴业银行签约仪式现场

 

渤海银行盐城分行成立签约仪式现场

 

借助设立基金的招投和产业引导作用,该集团抢抓全区招商引资竞赛活动契机,聚焦科技型、财源型、巨人型、外向型重特大项目,主攻韩资项目、总部经济和创新型、龙头型企业,全面推进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三地联动招商。今年1-6月份,翔宇汽车配件生产配套、锦锐医疗、芯耐特芯片设计等7个项目顺利签约落户,冰天美帝食品、艾普柯微电子芯片检测、汉思科特汽车减震器3个项目已顺利开工。

近期,该集团更是基于助推产业转型、优化资本结构、提升信用评级等发展需求,在广泛调研30多家上市公司基础上,最终选定主板上市企业江苏立霸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并购标的,以6.59亿元的价格获得其14.0831%的股份,成为该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此举开创全市国企并购上市公司之先河,这对于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集团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聚焦全年重点目标任务靶向攻坚、对标找差,在加快自身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助力全区产城融合协调发展。

切实增强营收,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内部管理、提高盈利能力,按权责发生制确认租赁收入、基础设施预回购收入、安置房回购收入,稳健推进贸易业务、适时退出投资,实现投资回报,力争全年实现营收18亿元、利润2.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1亿元、上缴国有资本0.6亿元等主要经济指标。

 

 

 

坚持服务大局,打造精品工程。积极融入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大局,将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和质量巡查机制,全面排查出施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隐患,督促施工单位限期闭环整改到位,确保将东方之洲、未来科技城、北师大盐城附校打造成精品力作。

 

 

 

 

拓宽融资渠道,保障资金平衡。合理安排债券发行计划,加快推进直接融资申报工作,大力争取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并进一步探索股权融资等新型融资模式,在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融资偿债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控降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

 

 

科学运营资产,促进保值增值。积极探索资产管理模式从“物业型”管理向“投资型”管理转变,紧紧牵住资产出租率和租金收取这两个牛鼻子,落实新型包租模式,与各园区协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快未来科技城等房产的营销力度,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