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意识 练技能 涨知识——东方集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东方集团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技能,扎实抓好消防工作, 627日上午9时整,东方集团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集团全体在司员工、餐厅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共分为四个步骤进行:一是火灾报警、模拟疏散。随着大楼内消防警铃和广播声的响起,集团各楼层工作人员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两处应急通道楼梯,迅速有序疏散到了集团一楼广场;二是集团消防微型消防站进行灭火操作演习,微型消防站两位消防员进行消防防火服快速穿着、消防水栓接水带进行灭火的现场操作演示;三是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由集团安全办李克海进行了消防疏散和灭火器使用的详细讲解,主要讲授了高层建筑疏散逃生办法注意事项、火灾现场应急处置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四是模拟火灾处置。全体参训人员在集团一楼西出口主干道进行火灾现场模拟,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源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活动最后由李克海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动作规范,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预定演练任务,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东方集团微型消防站的运行效率,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实战应急处置能力,为集团高质量专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