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调试顺利完成——东方水务:让污水“清澈”排放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人次:

        625日,来到江苏东方水务公司,一个个生化池内,处理污水的机器设备正在稳定运转。走进中控室,只见大屏实时显示污水处理流程,东方水务公司副总经理沈效伟介绍,污水处理厂的自动化控制能够根据系统运行过程中相关参数发生的变化,及时自动地调整系统的运行状态,使其始终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经过2个月的努力,江苏东方水务公司生物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经过检测,出口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标志着盐城经开区污水处理厂6万吨/天扩能工程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盐城经开区污水处理厂6万吨/天扩能工程是打造绿色经开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该项目2018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2.77亿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为6万吨,工程竣工项目建成后,立即抽调富有污水处理经验的业务骨干,开展设备调试和活性污泥培养工作,于329日举行揭牌仪式进入联动试车阶段,并提前完成一条生产线的生物调试。

 

 

 

盐城经开区污水处理厂6万吨/天扩能工程项目单体24个,大型池体10个,建有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事故池、水解酸化池、改良A²O池、除臭系统等处理设施,以及综合办公楼、仓库、配电间等生产性建筑物。主要收集经开区东半区的园区工业污水。从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看到,一级A出水与进水水质相比,水体变得清澈透明。沈效伟表示,该标准意味着污水经过处理后,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等各项指标的含量控制在国家标准以下。目前,正在试运行的一条生产线每日污水处理量达到3万吨,待该项目全部投运后,盐城经开区每日污水处理能力由2万吨提升到8万吨,能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对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经开区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