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担保获省地方金融企业绩效AA评级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人次:

近日,东方担保公司接到省财政厅2018年全省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级公布结果,该公司获得AA评级,为全市同行业中最高评级。

近几年来,该公司认真执行国家关于担保行业的政策文件,不忘初心,始终以服务中小企业为立足点,积极配合财政、经发、科技等政府部门,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积极开拓业务品种,灵活设计担保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的难题。

一是全牌照经营。只要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业务,东方担保如今已实现业务全牌照经营;二是建立全领域联动服务机制。东方担保与政府、银行合作,将政府、银行和担保公司三方面的优势整合联动,建立服务区内企业项目库。创新开办 “园保贷”业务,实现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担保、银行对接,实行当日接单当日尽调,一周完成各种审批,10日内放款的高效节奏,解决了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得到政府、企业的好评;三是全流程管理。东方担保严抓内部管理,严控风险,建立完善内部管理20余项目管理制度,建立科学的尽调和项目评、审决策制度,将风险控制执行到业务全流程之中,近3年,该公司未发生一笔新的代偿。

作为市属国有公司,东方担保长期以来充分发挥担保公司增信功能,有效地帮助中小企业化解了“融资难”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该公司转变工作观念,变过去等客上门为主动服务,先后多次与区内各园区管理办公室进行主动对接,对有担保意向的企业,主动上门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东方担保公司与12家银行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总的担保授信22亿元,累计调查60余户企业,为其中过半数客户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新增担保业务是去年同期的210%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