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人次:

116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认真落实省市委、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集团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动员集团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为推动集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吴丰年到会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其他子公司经营层,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服务对象、基层代表列席。

张振国指出,自2019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张振国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集团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党,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反腐倡廉,强化集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执行力度,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梳理前段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对问题进行再“盘点”,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将检视问题融入日常,实现从查摆工作问题、到检视思想根源的深层次转变。

吴丰年指出,下一步,东方集团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区党工委最新部署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在东方集团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常学、反复学,常学常新,常学常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化;要善始善终强化跟踪落实,进一步深化问题整治成果,通过上下联动、集中攻坚持续抓好8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坚持不懈推动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合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王旭东指出,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对照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规律性认识,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制度成果,推进集团上下转变作风,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要统筹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把总结主题教育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有机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本次主题教育,盐城东方集团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党员群众全程参与,教育过程公开透明,教育成效群众评估,全面接受群众评判。会上进行了现场测评,专门邀请20名服务对象、基层代表共同开展现场评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