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邀请专家“把脉”验收北师大项目智能化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人次:

值年终岁末、春节临近,集团在建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进入相对集中阶段。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规范竣工验收流程,经集团领导同意,邀请3位智能化专家,对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幼儿园小学部项目智能化工程进行把脉验收。

 

115日下午,集团工程部、招标部、审计部、北师大盐城附校、北师大建设项目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部门负责同志齐聚会议室,组织智能化工程验收。在预验收前,项目监理机构对照施工图设计、变更及招标文件,对十四个系统逐项逐条进行跟踪查验,确保所进场的材料设备品牌、主要参数和规格等符合投标文件要求。邀请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智能化老师参加此次验收。

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幼儿园小学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达四亿元,其中仅智能化工程投入一千多万元。校园实现无线全覆盖网络建设和“云平台”建设。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智能化装备的配置情况和现代化智慧校园的使用情况,对创建智慧校园投入的硬件和软件设备功能进行了肯定,能够为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竣工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仔细查看了招投保文件条款,对机房、监控中心、校园电视台、录播教室等核心区的主要设备认真进行查验;随机抽查操作了电子班牌和一体机的使用流程,各项性能参数符合设计要求;检查各系统运行正常,使用功能基本满足设计要求。对智能化进场材料设备的产品质量、过程中施工质量、竣工预验收等工作控制比较规范、使用效果良好。建议后期施工单位加强对各系统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LED大屏平整度进行调整,对安防保卫系统统一授时。

由于智能化工程涉及系统较多,具有较高的集成度和专业化程度,邀请相关专家把关工程竣工验收,此举在工程建设领域属于首例,进一步拓展了集团完工验收制度的深度,工程建设领域形成按制度验收、靠制度管理的格局日益完善。东方集团在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中努力做到规范化施工,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建设,凝心聚力打造东方新品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