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担保助力中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人次:

为贯彻落实区管委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盐城东方担保推出四大举措,稳定金融供应,保障融资服务平稳过渡,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存量项目给予续保。排查在保业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存量受保企业,协同合作银行续保续贷,不抽保、不断保、不压保,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对于疫情期间无法复工、无力筹资还款的企业,全力协调合作银行提供担保展期或续保,银担企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同渡难关。

对受困企业给予支持。对因疫情影响或防疫工作需要而产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以及因隔离或停工影响发生临时性资金困难的企业,优先担保增信受理,向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相关企业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在收到担保申请时,第一时间介入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降低受困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和保障居民生活的企业,担保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降低担保准入条件,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合理降低相关费用。协同合作银行为企业融资,争取优惠利率的贷款资金。

简化流程,提速提效。疫情期间,开通涉防疫企业担保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存量担保项目续保手续,缩短担保审批时间,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快速放款。积极推广线上咨询和业务办理,全力保障企业融资担保渠道畅通。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