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齐心战“疫”诠释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人次:

“您好,请留步,先测量下体温,才可以进入公司……”226日上午815分,盐城东方集团物业安保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上班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自企业复工后,该集团及时掌握复工人员动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守主责、担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开展地毯式摸排

“划片化区、责任到人”。“楼不漏一户、户不漏一人”。从员工到家庭,从集团到社区,东方集团拉开了一张“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大网,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全面排查集团内部员工、韩国社区、软件园及公寓、新天地人才公寓入住人员。重点对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摸排监测,做好思想疏导,确保他们不外出、保持居家隔离,每天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及摸排表。自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以来,共排查员工及住户748人。

 

 

重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

成立东方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对旗下资产进行网格化管理,发动党员、群众组成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联防联控,起到群防群治的良好效果。

 

 

 

同时,按照职责对包括集团本部、会展中心、康欣花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管理办、综合保税区、科技绿洲、步凤零配件产业园区等,悬挂宣传横幅,公示举报电话,由东方物业每天做好重点区域消毒,加强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和登记,所有进入公寓的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并对会展中心BC馆发布了闭馆通知;对监管人员,全部按照要求实施了居家隔离,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求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治

春节防控期间,除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东方水务根据防控要求部分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外,其余员工一律居家观察。目前对所属区域的非本地住户人员暂不允许流入,劝告未返盐的员工暂不返回,避免路途感染;对无法联系或暂无法确定入住房间贴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暂停其供水,督促回盐入住人员主动办理登记手续;已返盐的员工要求居家休息14天,接触过湖北籍人员的员工要求居家隔离14天。

 

疫情期间,人员实行轮休和错时上班,安排专人在入口处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与跟踪观察。对集团办公区域每天全面消毒2次,员工全时佩戴口罩,尽量不集中开会,餐厅实行领餐制模式保障,由各部门统一领取、分开就餐;对照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韩国社区、新天地人才公寓作为非重点疫区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东方物业为入住人员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安保、协助餐饮配送、清洁消毒、水电、网络等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实现差异化防治。

 

 

强责任,执行政治化防控

126日,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后,东方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立即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迅速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挂帅,形成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和子公司具体负责的快速联动机制,并第一时间开展物资采购;落实中做到了提前预防,于122日开始加强部署对餐厅消毒、物业卡口管控等重点部位的防控。

 

 

 

129日以来,连续4次召开东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该集团所属责任区域内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部署,要求集团上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认真落实市政府20条政策意见,实施具体举措减免租金,服务企业持续发展。东方集团主动梳理2月份各类租赁合同,根据目前统计共涉及397户。根据盐城市政府关于减免中小企业2月份房租的要求,为应对疫情服务企业,该集团已主动向区国资办上报2月份涉租企业租金情况。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