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手握手”为“心连心”——盐城东方集团推行“云招商”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人次:

眼下,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盐城东方集团创新工作思路,开启云招商模式,变面对面屏对屏手握手心连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洽谈、签约项目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组建强团队,谋定重点产业招商。该集团整合招商中心和两个招商部资源,由集团主要负责人牵头,明确专职招商人员,组建招商团队,划分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片区,实施专题精准招商。东方集团以盐城经开区“3+3”产业布局为纲领,按照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协同推进的思路,紧盯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半导体装备制造等产业,通过基金招商、以商引商等手段多措并举,以盐城经开区产业布局为方向、目前所投项目为主线,深度挖掘项目公司本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或关联产业企业的扩产需求,提升招商质量。

开启云洽谈,创新项目引进方式。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东方集团紧踩节奏,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该集团招商团队创新云招商方式,通过网络把招商宣传片、招商指南、产业介绍、招商项目信息等发给客商,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做好持续沟通维护;充分发挥依托各类商协会、驻长三角、珠三角等招商办事处或代表处、合作基金管理公司、券商等中介机构作用,增加项目源信息;强化以投招商、以商引商、基金招商的功能,提升对接上海临港集团、临芯资本、君和资本等合作水平;灵活运用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手段,采取多人同时线上视频会议沟通,精准高效对接。截至目前,已实现汇贵发动机项目的签约注册。

加强云沟通,筹备项目签约工作。为疫情解除后的经济快速发展和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网上对接、治谈的力度,采取电话、邮件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了解项目方相关需求,并提供解答,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对正在洽谈项目,该集团招商团队全方位为企业量身定制落户政策,对接金融、基金等机构,待疫情过后,迅速邀请客商来区参观考察,尽全力服务企业落户。

       强化云服务,保障项目稳步复工。依托网络平台,东方集团为项目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不见面服务。对已签约项目,施行 一企一人专职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开展工商注册、税务开户、招聘人员等工作,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运营。疫情期间,将所招引落户的企业复工情况形成报表,按时报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积极协助未复工企业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对接企业和有关各方,指导企业结合实际情况,编制疫情应对工作方案,组织企业有序复工;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协助企业处理复工期间所遇到困难,协助企业采购口罩、额温枪等必要防护物资,解决企业员工房屋租赁问题等,确保区内招商引资企业保暖,使疫情过后产业茁壮成长。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