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人次:

       工程机械高效运转,工程车辆有序通行,高压炮雾车巡回降尘,工人专注忙碌……322日,走进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施工现场,施工生产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自年后复工以来,未来科技城项目咬定工程节点不放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下“快进键”,科学高效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定位为中韩高水平国际创新合作示范窗口,致力打造盐城又一张生态绿色、高端智能的靓丽名片。项目总面积18.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31万平方米,分南、北区两区建设,规划建设专家公寓、办公、酒店等业态。工期紧,任务重。连日来,该项目部统筹安排,联防联控,拉开如火如荼的春施大幕,为这个因疫情略显阴霾的春天注入发展的活力。

 

 

虽然气温仍有起伏,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该项目确保防疫“无死角”、全覆盖,从返工、入场、施工等环节入手,做好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食堂消毒,施工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实行施工现场全封闭,张贴疫情防控标语,严格施工人员管理;建立施工人员健康信息卡,行动轨迹表,防疫物资发放记录等台账,筑实防疫的“安全堤坝”。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期紧张,但防疫不放松,项目严控进出场人员流动情况,目前现场施工人员500余人,一切有序正常。”

 

 

将时间“抢”回来,未来科技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了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该项目抓紧协调供货厂商加班生产施工材料,并督促其及时运输材料进场。当前,空调设备、铝板材料、电梯设备、玻璃等材料已陆续进场,为项目有序施工提供了保障。抢抓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是第一前提。该项目部每天召开早、晚安全例会的基础上,加强建设各方每天动态巡查施工现场,每周一组织建设、施工、监理三方联合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达到既完成抢工任务,又确保安全施工的良好态势。

在确保抢工安全有保障的同时,该项目部高标准严抓工程质量,调配专业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交底,从技术手段上保障施工质量;项目管理人员每天现场监督指导,协调各施工单位、各工种之间矛盾,确保工程现场管理有序;每周邀请专家深入施工一线检查指导,在抢工过程中做好质量交底、监督、管控、验收等工作,确保进度和质量两不误。

 

 

      当前,未来科技城施工人员人人争分夺秒、拼搏鏖战。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项目南区一期工程C1C2C33幢楼已竣工投用,B1楼和D1-D4楼已竣工。A区幕墙龙骨正在安装,B2B3楼幕墙主楼玻璃安装完成70%。室外,雨、污水、消防管道、电力管道正有序铺设,道路基夜间加班施工,亮化工程、智能化、暖通等附属配套工程紧密配合内装工程进度穿插同步实施。整个南区项目确保于20208月底前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北区工程4月开标,计划20223月竣工。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