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送暖 为爱接力——盐城东方集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人次:

在疫情防控的战争中,无数有志者参与其中。因疫情影响,血液库存得不到及时补充,近日,盐城经开区团工委发出无偿献血倡议,集团团委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员工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326日,东方集团共计23人来到献血现场,用真情传递温暖力量,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上午9点半,在阳光世纪园东门道德大讲堂内,长长的献血队伍中,有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写登记表、体检、化验、采血……

 

 

“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献血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自豪,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好处,也能够帮助他人。”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带头献血,身为集团乒乓球队的核心队员的他,是不折不扣的运动健将。他鼓励员工积极锻炼,继续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他人献爱心,尽自身所能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疫情阻挡不了奉献爱心的热情,口罩遮掩不住乐观积极的笑容。当问起献血理由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抗击疫情助力。“我选择献血400毫升!”“我也一样,我想为社会做贡献!”来自物业公司韩资园项目部的官碧华,祖籍在湖北省,他和家人已在盐城工作生活10年了。看到“动员令”后,他立即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跑出了热血接力的一棒,“医务工作者们为我们家乡人浴血奋战,我也想尽一份绵薄的力量,通过献血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在东方集团的献血队伍中,年纪最小的是东方水务公司的蔡国鑫,1998年出生的他还不满22岁,“献血是我们年轻人的义务,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忙有需要的人。我要加强锻炼,明年再来!”他直言很羡慕献血成功的同事。但由于近期夜班,检查完导致无法献血,遗憾地离开了。同为“95后”的区人力资源公司李其森,体格健硕,这是他工作以来第二次献血,抗疫战士们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他觉得献血是一种光荣!年纪最大的则是东方置业的高国俊,还有几个月他就满53周岁了。“今天能够如愿以偿的参与献血活动,真的很开心!说明我的身体健康,平时加强锻炼利人利己。”

 

 

 

 

除了男士,女士献血也很踊跃。集团资产管理部的陈才和吴霞,都是献血超过5次的献血达人,吴霞的献血史长达14年,总献血量超过3500毫升。“我大一开始至工作到现在,每年献一次血。”东方市政的陈茂华则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个公民,她也想贡献一份爱心。

满含关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医务人员的手臂缓缓流向采血袋,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上演着一幕“热血”又温馨的画面。东方员工积极献血的背后,反映的是企业精神对员工的培养,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东方集团人用“热血”为抗击疫情助力,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