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全面部署2020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2020年度交办工程建设任务,全面部署今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421日,盐城东方集团2020年度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分解及推进会议举行。当天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旭率工程条线人员,先后到燕舞亚朵酒店、未来科技城、赣江路(综保区)地下通道及改造、中舍四期(德喜花苑)、SKI动力电池供电外线等11个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听情况、找问题、补短板、提要求,进一步传导了只争朝夕抓进度、全力以赴提质效的热烈氛围。

在燕舞亚朵酒店装修工程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扫尾工程和细部找补,检查组来到项目样板房查看装修工程质量,了解到目前固装、移动家具和家电安装已基本结束,酒店管理团队也已入驻,5月底前全面竣工并将开展室外景观绿化整改提升施工,6月中下旬具备营业条件;检查组随后来到未来科技城项目现场,一行人乘坐施工电梯到达A1A2楼主楼10层装修现场,交待项目部在抢工会战的同时,要坚持抓安全、抓质量不放松,务必将未来科技城打造成为中韩(盐城)产业园和河东新城的一张靓丽名片;在赣江路完善工程、盐渎路供水工程、盐渎路(希望大道-嵩山路)绿化等民生实事工程现场,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要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在二季度内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在美化周边环境,完善功能配套的同时,为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便捷……

在观摩过程中,王旭东和王建旭详细询问了各项目质量安全把控、“三会”制度执行、人员履约到岗、扬尘控制等情况,要求各工程项目部坚持“比、学、赶、帮、超”,在竞争中对标找差,督促施工单位一手狠抓进度,一季度工期滞后的必须调整计划、打足人手迎头赶上,确保在二季度打一场翻身仗;一手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的首要位置,不断加大质量安全日常巡查的力度和频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当天下午,王旭东总经理在集团1115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集团2020年度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分解及推进工作,并开展工程条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集中约谈。王建旭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办公室、督查办、安全办、工程管理部,东方置业、东方市政、东方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程条线要增强任务意识,进一步细化《盐城东方集团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表》要求,制定内容全面、条理清晰、操作性强的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旬,确保在年度考核中确保不失分、多获附加分、力争得高分;此外,还要在集团今年外资到账任务中挑大梁、作贡献。

会议强调,工程条线要增强精品意识,一是要争奖杯,条件成熟的项目都要制定创优创牌目标,在投标文件中就注明相应目标并附加奖惩条款;二是要争口碑,用够时间、下足功夫,沉下心来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建成的写字楼、工业标厂、安置房等项目让入驻客商、社区干部、安置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工程条线要增强安全意识,各工程项目负责人要坚决树立安全建设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晨会、晚间例会和有需求即开的协调会等安全三会制度,以及项目部每日巡查、工程部每周检查、各项目工程监理每月互查三查机制,确保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工程条线要增强责任意识,要知责明责,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履行项目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等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履职尽责,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每天盯在工地上严格监管参建单位,常态化看进度、查安全、问质量、控扬尘,对于查出的问题不等不拖不靠,立即落实整改;要失责追责,对于存在失职现象的要按规定扣分处罚,并与其年度绩效挂钩。

会议要求,工程条线要增强廉洁意识,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整治吃喝上的不良风气,在工作时间禁止饮酒,并严格执行饮酒报备制度;整治交往上的不良风气,与参建单位时刻保持既的明白关系;整治车轮上的不良风气,不得私自借用参建单位人员的车辆,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致力建设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