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人次:

427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集团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及组织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传达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部署会和全区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在盐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各直属子公司经营层、办公室(综合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讲原则、讲规矩。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新思想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二是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根据区“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灵魂五问”,落实“五个叫响”,坚决整治“吃喝”“交往”“车轮”上的不正之风。对发现并经查实的作风突出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是强化权力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围绕集团初步建立的全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行监督,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刚性,逐步形成公开高效的管理机制。

四是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发展氛围。要高标准打造集团廉政教育文化中心,在办公工位、楼道、会议室设置廉政标语、宣传牌等,不断营造浓廉洁氛围。通过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引导集团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奋力开创组织、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丰富和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以党建推动中心工作。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党员活动方式,提高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吸引力。

二要全面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推进思想解放,深化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明确目标,决战决胜创文攻坚。

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从严抓好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作风教育,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一把手、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四要凝聚力量抓好统战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省市委、区党工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

 

 

王旭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学习贯彻。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及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迅速传达学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以及本次会议精神。

二是要深刻领会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在工作开展中,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项目化意识,围绕目标抓分解、围绕项目抓落实、围绕重点抓突破,细化分解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等各项具体工作。

三是要优化工作作风,保障高质发展。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及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本次“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我排查在工作中的弱项和不足,全力对标整改、争取进位创优,力求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促进集团转型跨越和健康发展。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