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压力快节奏 降低影响提质效——盐城东方集团一季度经营指标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人次:

 

 

4月29日,《新华日报》以《盐城东方集团交出一季度经营发展亮眼答卷》为题,报道了盐城东方集团一季度经营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果。

 

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48.6%;归母净利润完成0.46亿元,完成率达100%;税收1亿元,完成率达1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57亿元,完成率达126%......

今年一季度,盐城东方集团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影响,发力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工程建设、投资融资、资产运营等重点工作项目化为主线,以提升集团市场化营收水平为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对冲压力、降低影响,坚持目标不变、指标不降,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致力做强实业、做优资产、做实资金,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招商团队创新工作思路,快速作出反应,采取“云办公”方式密切“走访”客户,开启“云招商”模式。围绕电子信息、半导体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开展专题招商;充分发挥上海漕河泾合作共建园区、中国盐城(上海)国际科创中心等载体优势,谋求“上海研发+盐城制造”招商实效,加强网上对接、治谈的力度,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洽谈、签约项目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协助企业处理复工期间所遇到困难,协助企业采购必要防护物资,解决企业员工房屋租赁问题等,确保区内招商引资企业“保暖度冬”。一季度新注册总投资超1亿元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个、签约以商引商项目1个,新增总部经济企业6个。

 

 

汉思科特汽车减震器项目设备调试现场

 

 

未来科技城项目施工现场

 

重点工程建设方面,该集团正视疫情防控造成工程复工时间推迟、部分施工人员返岗稍有延后、工程材料及设备和防疫物资采购等实际困难,应时制宜地加强对返岗返工人员的排查,做到“一人一档”,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至310日,该集团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全面复工后,该集团各项目部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推进平行施工法,统筹安排,套搭施工,把受疫情影响延后的工期“赶回来”。据统计,该集团重点围绕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二、三期,东方之洲绿化提升改造、亚朵酒店装修、德喜花苑、步凤阳光水岸花苑、供水供电供热生产要素配套等20多个项目全面推进建设,完成和超额完成一季度2亿元以上投入目标。

 

 

优化资本运行,提升营收质效是该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一季度,该集团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加强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保障了重点工程建设和集团日常运营资金需求。与此同时,该集团围绕股权投资优选项目,先后在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盐城悦达智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申创浦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等重点项目出资2.6亿元,为转型发展积蓄后劲。类金融板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先后为冰天美帝食品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担保、转贷等个性化服务,并一企一策适当减免担保费用、房屋租金等费用,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江苏新时空》419日在黄金时段重要栏目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