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盐城东方集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人次:

 

 

劳动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工作持续平稳运行,429日至30日,盐城东方集团开展节前大检查活动。集团总经理王旭东、集团副总经理吴将分别带队,率集团安全办、工程部、资产管理部、东方市政、东方建设、东方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对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等在建工地和集团自持资产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节前安全专项督查,并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提要求。

 

 

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赣江路完善工程、SKI项目供热管道工程、东方污水处理厂等,检查组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项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台账记录,详细询问每个项目平时安全管控、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和假期间项目负责人的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工地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重大危险源排查情况以及消防、应急预案安全等管理情况等几个方面。

 

 

 

 

 

 

 

在新能源园区、综保区配电房、软件园配电房和消防泵房等项目现场,检查组详细检查线路的运行状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库房存储物品安全性、人员安全培训及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各项目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切实确保节日期间无事故隐患存在。

 

 

 

检查过程中,集团领导要求:一是不得放松警惕和麻痹大意。对施工、监理单位提高要求,要警钟长鸣,并明确专人值班,值班人员一定要切实履行职责,保持在岗在位状态,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三是畅通信息,及时处置。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协调处理。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