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倾力投入步凤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人次:

近年来,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都把农房改善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来抓。近期,为落实步凤镇高速圈外农房改善进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引导农民群众城镇化集中居住,将步凤镇建设成为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区内实力国企——盐城东方集团和江苏世纪新城集团积极投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年内要高标准、高规格完成步凤镇内1100农户改造工作。

盐城东方集团4月初接到区交办任务后,立即投身到了结对帮扶的庆元村和仁智村的农户改造、综合配套、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建设工作中。一是成立项目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定期会办,每周督查通报的工作机制;二是成立工作专班,督查工程进度、抓好质量安全、协调处理矛盾,确保如期保质建成交付;三是实行项目化管理,针对具体不同楼段、不同户型、不同班组排定工作内容、推进工作计划及落实责任人员。

东方集团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组成立后,第一时间前往步凤镇与相关负责人对接,并对两个村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认真现场对照图纸,复核各项指标;集团招投标部快速启动,根据提供的施工图纸,确定了两家招标代理单位,编制工程总预算;项目组还前往秦南镇千秋村、盐渎花吉村省内示范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其整个社区的建设模式及后期管理等方面的事项。经和步凤镇多次商谈,考察多家施工单位,快速确定施工单位,盐城东方集团以代建管理的建设模式参与项目管理及工程的总进度控制,并快速启动相关服务单位(监理、检测、测绘)招标程序。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该项目于430日正式破土动工。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