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防范先行——盐城市东方安通公司举办交通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人次:

429日上午11点,盐城市东方安通交通安全设施有限公司在东方集团四楼召开了交通安全宣讲会,特邀交警五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都汝峰主讲,公司全体员工参会。

本次宣讲会主要是围绕交通安全方面,都队长首先向全体员工播放关于交通事故的现场视频,仔细讲解了现实生活中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并结合我司的日常工作特征,提出需要高度重视以及存在隐患的各项情况,尤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我司的现场安全员要时刻关注道路周围情况。

其次都队长把交通事故比喻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大数据分析说明了目前交通事故数量之庞大,带来的后果不可想象,并从两个方面讲解了道路安全的重点,一是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二是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分别举例讲解正确的做法以及错误的做法可能会带来的后果。

最后,根据我司日常生产中的安全管理情况,都队长表示我司的交通安全工作做得较为完善,但仍有局部需要提升的地方,将生产活动中的交通安全做得尽善尽美,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交通事故。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