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熙一行来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人次:

58日,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熙一行在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引荐下,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投资。当天上午,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庆生在集团11楼会议室主持座谈。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会见时在座。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荣伟等参加座谈。

 

  

郭庆生对瞻芯电子一行来区考察表示欢迎。张振国介绍了盐城概况、我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和东方集团发展情况,同时,对企业关心的产业配套政策做了重点说明。他说,我区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全力发展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等主导产业,2020年将初步建成中国沿海汽车城、中国电子信息港和中国沿海光电产业基地。瞻芯电子的主要产品是碳化硅功率芯片,汽车是其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与我区产业同性很高,希望可以落户盐城共同发展。郭庆生表示,瞻芯电子的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碳化硅功率芯片项目与我区产业发展定位十分契合,为支持企业落户,我区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落户政策和服务举措。

 

 

张永熙详细介绍了海瞻芯电子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瞻芯电子是一家由海归博士领衔的无晶圆厂(Fabless)半导体公司,致力于开发以碳化硅功率器件为核心的高性价比功率芯片和模块产品,为电源和电驱动系统的小型化、高效化和轻量化提供完整的半导体解决方案。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代表,与第一代和第二代半导体材料相比,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有更宽的禁带宽度、更高的击穿电场、更高的热导率、更大的电子饱和度以及更高的抗辐射能力。

 

  

瞻芯电子拥有一支集工艺、器件、电路设计、系统应用、市场推广和商务管理等高素质人才的团队,该公司主要成员均有跨国公司或国内知名半导体公司多年的工作经验,兼具技术水平与行业经验。该公司于20177月成立,在短短不到5个月内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地在一条成熟量产的6英寸工艺生产线上完成碳化硅SiCMOSFET的制造流程,且晶圆级测试结果表明,各项电学参数达到预期。未来,随着6英寸碳化硅晶圆的大规模投产,逐渐形成绿色节能的碳化硅半导体产业链,将为电力电子芯片产品的升级提供核心保证,有望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数据中心、充电桩等产业发生革命性的改变。

通过考察座谈,张永熙一行对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完善的功能配套和优良的服务环境给予积极评价,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加快推进项目沟通洽谈,争取早日落户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