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召开“510”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人次:

511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召开“510”警示教育会议。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李云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梅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部署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传达市、区“510”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集团全体领导班子,集团各部门中层以上、各直属子公司经营层人员,各工程项目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李云腾对东方集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党风廉政建设是国有企业不可或缺的政治保障和制度优势。

二要筑牢防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搞形式主义,必须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基础。 

三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2020年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执行年”,必须加大力度,创新举措,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体在集团党委,核心是落实责任,关键靠追责问责。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就部署东方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指出,虽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但是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张振国要求,从8个方面切实做好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一是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集团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成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

三是积极主动履职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集团党委、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不落实主体责任就是失职,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就是渎职”的意识。

四是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四风”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五是提升风险防控质效,逐步健全制度体系。强化重点部门、子公司、项目的全过程防控监督,根据2019年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真正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效。

六是突出学习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

七是坚持不忘初心,完善党内监督。监督是权力正常行使的保证,要加强权力制约,从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用好党纪国法的尺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八是创新廉洁宣教,弘扬廉洁文化。将廉洁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抓好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章、党风党纪和廉政学习,激发守纪守规内生动力。

 

 

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向党委书记递交签订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东方建设公司、集团招投标管理部、东方担保公司、东方安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