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政公司开展系列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人次:

今年510日至16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东方市政公司积极响应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的宣传主题,全力做好节约用水的宣传工作。东方市政项目在供水管网控制、河道整治等相关水治理方面加大力度;通过节水宣传画、工程例会宣讲等形式向各工程项目组进行节约用水教育,以增强施工人员节约用水意识,强化节水责任。

加快管网改造建设,降低管网漏失率。东方市政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同时结合城市路网建设,提升片区等改造工作,2020同步承建盐渎路供水工程和黄浦江路(东环路-黄山路)污水管道工程。在项目施工期间,东方市政积极对接设计、监理等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弄清地下管线管道分布情况,为加强水管道保护力度,要求施工单位进场前必须掌握好地下管线的布设情况,尽量避免因施工导致供水管道被挖破,从而造成水资源浪费。

 

 

推动河道整治工程,提升水体修复自净能力。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管理工作目标,东方市政积极推进跃进河(珠江路漓江路)、兴西河(东环路峨眉山路)、中心河(珠江路漓江路)等河道整治工程。该河道整治工程共整治河道4.6公里,该工程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提升溪流的防洪能力,二是从农村污水收集和治理方面入手,对流域周边农村污水进行收集和处理,有效提升周边水环境。

 

 

加强教育宣传,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东方市政各项目部利用每天的“三会”制度,对各项目组进行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将“人人都是节水主人翁”的意识深入到每个施工人员,提高人员的责任心,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向施工地段周边企业、社区居民开节水宣传,培养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