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人次:

为做好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22日,盐城东方集团安全办联合东方物业组织消防演练,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主持活动。全体员工参加演练培训。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和灭火演习。培训过程中,消防人员针对火灾发生特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对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在明确疏散演练安全注意事项后,参加演练的员工用衣袖捂着鼻子,弓着身,扶着墙,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集团大门撤离,并在室外指定集合点的安全区域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安全。

随后,消防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火险隐患、应急自救常识等,参训员工轮流操作,最终达到熟练掌握灭火器及灭火方法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吴将从思想、技能、格局三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从思想重视方面提高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真正认识到消防演练的必要性,而不能流于形式;二是要从消防技能上加强培训,演练的目的,不是为了演练而演练,而是万一情况发生时,能够保命、救命;三是要从大的格局上认识到“安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当前江苏省乃至全国应该来讲是安全事故不少,要从我做起,加强自身安全,全力保障集团资产安全。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