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逆行者”——盐城东方集团全力以赴奋战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人次:

628日晚,暴雨如期而至,使得河道涨水、道路积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服务区内重大项目,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维护集团旗下国有资产项目有序运行,盐城东方集团迅速响应,闻“汛”而动,积极落实上级部门防汛工作调度指令,全力以赴奋战防汛抢险第一线,确保经开区平安度汛。

汛情、雨情就是命令!盐城东方集团资产管理部、东方物业公司、东方园林公司、东方安通公司及时成立“防汛排涝”突击队,按区域明确分工,巡查化解险情危机。从白天到黑夜,这群可爱的东方人谨记防汛职责,发扬铁军精神,一直奔走在路上,成为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集团资产管理部

628日晚上,资产管理部对集团旗下资产进行了不定时巡逻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理有关情况,确保信息畅通。629日清晨,雨势渐缓,但是防汛的警报并未解除,资产管理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资产项目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安排专人接受厂房报修,确保资产管理安全。

 

 

 

 

 

截至目前,资产管理部防汛团队对软件园、综合保税区、漕河泾园区、步凤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新能源园区、韩资工业园等厂房和办公楼的渗漏情况和园区排水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发现漕河泾园区内涝情况比较严重;综保区3号电子厂房部分屋面积水;各园区都存在一些厂房漏雨的情况,主要是屋面老化、排水管老化、钢结构锈蚀等原因造成。资产管理部与物业配合及时进行排涝和疏通等工作,对漏雨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并安排后续维修。

东方物业

进入梅雨季节,雷击、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逐渐增多,东方物业公司结合各物业服务中心现场实际情况,强化责任制,提前成立防汛工作组,制定各物管区域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购买防汛沙袋、防雨布等应急物资;清理排水口杂物,保障排水畅通,落实工程技术人员对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消防器材、避雷设施、监控设备等保持正常状态。

 

 

 

 

 

628日深夜12点,东方物业各项目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园区现场,分工协作,有序查看处理积水问题,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紧张地进行电梯检修、检查地下室排污泵等多项工作,确保排水顺利;排查至园区内积水路段,工程师傅们及时打开空井盖疏通积水,工作人员合力清扫地面积水,排至污井里;对楼体表面附属物及附加物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提醒业主下班后关闭门窗,防止大量雨水流入室内带来损失;在地势较低的设备用房、车库出入口的地点存放应急沙袋以备使用;防汛组成员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抢修准备,确保各物业服务中心现场安全度汛,维护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东方园林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东方园林公司早谋划、早实施,成立防汛小组,下分4个大队,每个队伍3040人,明确领班领导,统一协调指挥,严格落实防汛抗台责任制,实行“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原则,及时启动防汛预案,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设备能在汛期顺利、安全、有效的运行,对防汛的应急灯、雨衣、雨鞋、警戒绳等工具进行清点整理备齐;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组织好汛期抢险人员,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做到汛期随时待命,做到人员、工具、车辆三到位,使防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对公园绿地内的相关广告牌、休闲设施、廊亭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大行道树和危树的巡查,对冠幅较大的植株,进行适当的修剪、疏枝,防止强降雨过程对枝叶的沉压,从而造成断枝现象。

 

 

 

 

 

 

629日凌晨5点,东方园林出动皮卡工程车5辆,汽油抽水泵4台,挖机一台。5人负责招商中心抽水排涝,23人赴盐渎路抽水排涝保障当日活动,各路段84人巡查扶树,扶树共计137棵。

东方安通

为切实保障经开区重大项目安全有序施工,市民出行便利,628日夜间,东方安通公司组织5辆工程车、15名员工在暴雨中对区内185公里市政道路、20余公里中隔带护栏、165个路口信号灯进行巡查,排查道路积水情况进行梳理汇总。629日凌晨2点钟,接到区内重大项目SK-I的防汛任务后,东方安通团队组织应急队伍和抢排设备紧急赶往现场,协助项目工地场地做好排水安全工作。

 

 

 

 

 

 

东方安通公司严格落实巡查机制,严防辖区范围管道排水不畅、道路积水:复查管道是否存在封堵、排水不畅等现象,排查道路是否存在坑洞、下沉、积水等隐患,警惕井盖是否弹跳、破损等问题,即查即改,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在保障交通安全的基础上,东方安通防汛团队转变环卫作业模式,或单人作战,或三五成群,开展积水赶排、积泥冲洗、雨水篦子清掏等工作,清积水、护洁净、保畅通,对巡查发现的道路积水及其他影响安全度汛的事件,做到及时上传、上报或处置。截至目前,东方安通对道路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多处雨水篦子堵塞进行清理,对损坏一处护栏和路口信号灯进行修复,对乌江路、湘江路发现的多处积水进行抢排,争取把降水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