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政夏季绿化养护忙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人次:

随着岷江路(五台山路-峨眉山路)两侧绿化工程、五台山路(盐渎路-南环路)行道树工程、盐渎路(希望大道-天山路)绿化工程先后完工,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东方市政公司加大绿化养护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项目现场,绿化养护工人们正在给绿化带“美容”, 他们或用除草机清除杂草,或精心修剪植物,看似简单的动作,工人们需要长时间保持弯腰姿势。工人张师傅说:“夏季绿化养护主要以除草、病虫害防治为主,否则将影响苗木健康,景观效果大打折扣。”

 

 

由于各个路段绿地现状不同,各项目部根据“分类实施”的原则进行绿化统一管养。一是针对栽有香樟、栾树、银杏等主次干道及易倒伏行道树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出动吊车、升降车及时修剪,防止险情出现。二是针对存在少量缺株、苗木枯死、杂草丛生等类型的绿地,进行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工作。

当前,东方市政公司采取白天修剪造型,夜间打药的方式,持续加强城区绿地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修剪造型等工作,将病虫危害控制在最低水平,保护好绿化建设成果,为改善开发区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味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