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工程条线开展SKI三元锂电池项目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人次:

624日,东方集团工程部组织工程条线观摩学习SKI三元锂电池项目,该厂房为韩国SK集团全球最大锂电池生产厂房。

 

 

在总承包中铁建工集团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现场负责人的引导下,东方集团一行人参观学习了该项目的电极栋、组装栋、活性栋等主生产厂房以及其他辅助用房。项目负责人就各观摩区域的亮点向观摩人员作一一介绍,该工程的建筑形式为钢结构建筑,以电极栋一层为例,天花板上部共有21个系统机电管线,管线布置及其复杂,为了解决管线碰撞问题,项目指挥部开展BIM管线综合深化设计。项目部合理整洁卫生的施工场地、醒目的标语标识牌、规范的施工工艺、文明安全的施工氛围,给前来观摩的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何“以它山之石攻玉”,将其他项目部的先进经验消化吸收,转化成能为己所用的“金点子”……观摩人员边参观边思考,不时互相讨论。同时,他们还拿起手机从施工现场布置到项目施工的每个亮点细节都一一拍照。观摩人员对施工中严格落实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BIM技术应用;文明有序、安全高效的施工现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此次观摩活动,是一次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的机会。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要坚持技术先行思路,从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角度,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管理规范,以新技术应用提升管理能力水平,助力工程施工目标实现。同时,坚持样板引路,着力打造标准化工地,铸造精品、树立品牌,为提升集团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工程是由韩国第二大企业SK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SKI革新株式会社负责投资,其中一期产能20GWh,总投资18亿美元,注册资本10.5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约85亿元,规划建设用地605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计容面积41万平方米,主要进行锂离子软包动力电池的生产和销售,进行固态电池在内的未来技术的研究和储备。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