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区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知识竞赛特等奖 | 党纪法规成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廉动能”

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人次:

 

 

729日下午,从国家级盐城经开区第二届“清风开发区杯”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知识竞赛决赛上传来捷报,盐城东方集团代表队在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本次大赛特等奖殊荣,选手张政还获得“最佳选手奖”。这是该集团突出党纪党规学习,不断积蓄“廉动能”,助力转型发展的又一个镜头。

 

 

 

 

 

近年来,该集团紧扣“东向卓越·方正致远”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党纪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员工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思想自觉,持续推动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行动自觉,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环境。

以上率下明导向

盐城东方集团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主动参与学习,以“关键少数”影响“绝大多数”,形成以上率下促学习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围绕“认清责任、落实行动,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主题,给集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聚焦打造廉政工程,给集团工程、审计、招投标等条线同志上了廉政党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先后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和教育党员同志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示范带动集团全体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共同实现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还常态化自学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一方面带头参加区纪工委组织的2020年度法纪知识专题测试,主动检视自身短板并查漏补缺;另一方面深入工作一线、走进服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个人自我检视材料8篇,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并积极推动整改。

此外,还先后4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定期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自觉剖析反思、主动讨论交流,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激发守纪守规内生动力。

载体推动明指向

今年以来,该集团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学习交流研讨6次,党日活动7次,不断强化班子理论武装;基层党支部还常态化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与此同时,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邀请了高校教授、专业律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民法典〉对个人生活和公司运营的影响》等专题讲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举行“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党的知识竞赛,掀起党建知识学习“头脑风暴”;组织党员赴浙江南湖、山东沂蒙山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激励集团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赴深圳华为公司开展领导力培训活动,增强企业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集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9次,受教党员近1000人次,党员撰写学习心得200余篇。

 

 

 

 

该集团还精心打造了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廉政教育长廊、职工阅览室等近400平方米的全新载体,同时结合“学习强国”“经开区智慧党建”“铁军号角”等平台开展自学,推动党纪法规学习不断深入。

 

 

 

 

即查即改明方向

如何推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去?关键还在于集思广益找差距,扎扎实实抓整改。

盐城东方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并围绕“五问五叫响”深层次查摆作风问题,把“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金点子”征集等方式,经过对内、对外广泛征求,共征集到对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1条。

 

 

 

查摆问题只是手段,整改落实才是目的。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源头防腐工作,在公司各领域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地,组织各部门、子公司进行深入排查,梳理职权目录1300余项、排查出风险点1000余点、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3100余条,编制出台了《集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基本建成全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特别是对廉政风险高发、频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各工程项目组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履行防控措施、强化“销号式”落实整改,目前列入盐城经开区重点整治的安全隐患实现“清零”。

 

 

 

近年来,该集团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对37人次进行了警告、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扣发绩效工资等惩处,切实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和目的。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