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河道整治 东方市政公司打好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厂周边水资源环境,跃进河等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连日来,东方市政公司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总目标,倾力推进开发区生态河道创建。

 

 

今年3月,市政项目部系统治水,挂图作战。对河道实施彻底的外科手术:河段拦截净化、内源治理、生态修复,以达到河道水质净化,景观提升的目的。同时,采用河道增氧曝气装置、喷泉一体化净水装置对水体进行自活水循环净化,深度去除水体污染物;河道里还种植了黑藻、四季常绿低矮苦草、马来眼子菜、睡莲等水生植物,净化水体。

 

 

该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涉及跃进河、兴西河、中心河等三条河道,总长4720米,总水域面积约74663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河道截污、底质改良、节制闸建设、河道增氧曝气装置、河道水生植物投放等工作,后期将投放鲢鱼、黑鱼、餐条等水生动物,绘就“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画卷。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