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同心战“疫”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人次:

近日,《新华日报》第8版“一线视点”刊发《盐城东方集团同心战“疫”展担当》,《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新华盐城观察》公众号同期转发,关注报道盐城东方集团坚持以统筹全局的思路集中力量战疫情,主动勇挑重担、迎难而战,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勤务员”,展现出国有企业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

 

 

全文如下: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多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很温暖,很感动。”日前,结束14天隔离,刚刚从盐城东方集团建成资产韩国社区F幢公寓集中医学观察点离开的东风悦达起亚员工李骏勇,对该集团提供的住宿、饮食、服务等发出由衷的点赞。其实,这仅是该集团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展示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的一个缩影。

作为深耕经开区的实业国企,锚定市场化的转型先锋,市属国企——盐城东方集团始终牢记社会责任担当,曾先后参与阜宁6·23龙卷风捐款、响水灾后援建等20多项60多次公益事业,树立了积极传递正能量的良好形象。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该集团坚决落实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在检查检测、后勤保障、费用减免、金融扶持等方面,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防疫”答卷。

防控:体现东方速度

疫情如大考,考验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早在今年28日,盐城东方集团就闻风而动,率先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挂帅,形成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近100人组成的快速联动队伍,全力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阻击战。

 

 

主动站位于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的防控布局,将旗下优质资产韩国社区和新嘉源人才北侧公寓的754间标准套间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

疫情阻击战伊始,盐城东方集团迅速组建近百人的现场物业服务工作班组,采购防护消毒用品、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保障网络信号,建立集中医学观察对象健康信息、集中医学观察统计、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消毒记录等台账,并做好入住人员的集中隔离宣传工作等。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将服务保障隔离人员的生命健康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勤务员”,筑起一道坚实而温暖的护盾。

 

 

立足盐城经开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区内韩国企业员工较多的实际,将DF两幢公寓作为韩籍人员来盐后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特别是521日,接到新一轮任务后,仅利用一天时间,就完成新增430个标间设置任务,布置各类生活设施,全面消毒,以满足防控隔离需求。大堂设置专人负责24小时测温、登记、安保值班;每天定时保洁消杀、工程维修保障,提供物资发放、保障三餐供应、代购代取物品等服务保障措施。

 

 

集团旗下远在上海的燕舞东方公司严格按照地方要求,在疫情发生后迅速进入“一级战备”,保利绿地广场和静安广场项目,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封闭非必要入口,集中力量24小时严守核心卡口;凡进入写字楼的人员均需进行人员报备、信息核对以及实时体温检测;每日对公区做到2小时一消毒,办公区延时新风系统全功率运行,保证楼宇空气清新降低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该集团各类防疫物资投入近1000万元,参与防控1057人次,接收医学观察人员5670人。其中韩籍人员552且均已安全解除隔离,有效保障了SKI等重大韩资项目复工复产。

服务:展示东方品牌

围绕疫情防控这个复杂系统的工作,该集团明确由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牵头,统筹资产管理部、督查考核办、工程管理部、物业公司等职能部门,从机制、考核等方面细密开展工作。

 

 

严格落实人员籍贯信息采集,集团资产管理部、东方物业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先后摸排软件园、康欣花园、韩国社区、新嘉园公寓等1123人,保障疫情防控“零”疏漏。

提供物资保障服务。第一时间采购医疗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加强宣传提醒,东方物业各物管中心在各项目部悬挂横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实行住宅封闭式管理,在入口处严格执行“通行证+体温检测”检查;实施全方位消毒,每日对园区电梯轿厢、地库、公园卫生设施等重点部位消毒。

 

 

一批“最美”逆行者相继涌现。东方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滕霞主动放弃休假,与已经怀有八个月身孕的项目经理蔡静等同志一道,连续60多天主动加班、靠前指挥,保证了负责区域安全无虞。今年3月,滕霞获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殊荣。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原则,工程条线防控人员定时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开设健康专用通道、体温测量处对复工人员健康情况实时监控;建立复工项目疫情防控信息每日报送制度,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零报告”机制。与此同时,集团领导深入项目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确保各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暖企:彰显“硬核担当”

在防疫抗疫中,盐城东方集团“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用责任和担当汇集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活水。

时刻关注政府各项减免政策,在收到区国资委转发的进一步落实减免租金政策意见的通知后,资产管理部、上海公司与财务、企管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确认落实文件精神的流程和文件内容,全力将减免房租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总计为280家企业租户办理减免租金共计近3600万元。

为企业资金周转“减负”。为保障小微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该集团类金融板块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对申报企业项目采取电话、网络、快递等多种方式进行灵活办理,承诺疫情期间存量业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提前协助客户做好展期、续贷工作安排。东方转贷公司对小微企业提供500万元以下、在规定期间内免收利息的过桥资金,以金融活水疏通产业筋骨,帮助企业渡过疫情经营困难。

 

 

今年前8个月,东方担保公司受理有担保需求17户客户,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收取担保费率降低33.3%,对15家企业减收保费62万元、保证金126万元,共计办理担保20420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17%。东方转贷公司为区内12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19170万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20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过桥”困难。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在419日对盐城东方集团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