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落户——盐城东方集团股权投资结硕果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人次:

近年来,为何“项目大佬”频频“牵手”盐城经开区?这与该区积极指导推进基金招投互动互促、共建共赢战略密不可分。

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近百亿元

在这个服务大局的大背景下,实业国企——盐城东方集团先后与上海君和资本、上海临芯资本和江苏悦达金泰等一大批知名机构和产业机构合作,先后发起设立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基金、盐城经开区创投基金、盐城经开区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上海申创浦江股权投资基金、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和康佳半导体基金等15支基金,总规模达120亿元。

 

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签约。

 

上海申创机器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

 

盐城东方集团出资38亿元,撬动各类社会资本累计完成投资82亿元,协助盐城经济开发区成功招引润阳光伏、阿特斯、捷威动力、华人运通等10多个重大项目落户。

基金加持润阳光伏落户

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总部现已迁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1.604亿元,项目总投资16亿元。公司核心团队由留学德国、美国的多名博士及行业资深专家组成,公司已申请专利40多项。20189月盐城东方集团出资1亿元增资入股润阳光伏,并通过中韩产业基金入股5000万元。润阳光伏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3亿元,净利润1.17亿元,纳税额2,568万元。目前已形成盐城经开区一期2GW、二期3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片产能,同时盐城经开区三期6GW正在积极筹建中,届时盐城经开区产能达20GW

 

 

3亿元投资入股阿特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3GW光伏电池片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阿特斯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湿法黑硅技术产业化,在多晶技术领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盐城东方集团通过中韩产业基金投资入股阿特斯3亿元,阿特斯2019年盐城工厂营收达到13.02亿元。

 

 

江苏捷威去年营收近1.5亿元

该集团通过中韩产业基金出资3亿元,投资促进了总投资达13.8亿元的捷威动力项目落地盐城经开区。目前,江苏捷威已于20197月全面投产,投产后将促进推动与戴姆勒、长城、奇瑞等汽车厂商合作配套。该公司2019年营收实现1.47亿元。

 

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成金”,在盐城经开区结出“产业硕果”。盐城东方集团以合作设立基金撬动更多市场主体和金融资本参与盐城经开区产业集群的培育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让基金“自带流量”,积极探索出“基金招投”新模式、通过基金引项目的新路径,实现了创新招商和股权投资共赢。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