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投资转型实践又结硕果——荣获江苏省第四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人次:

1218日,由省工信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第四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层层的激烈角逐,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参赛项目“333投资决策支持方法在城投公司转型投资实践中的应用”荣获“一等奖”荣誉称号。盐城东方集团成为自大会开创以来,盐城地区首家获此项殊荣的参赛公司。

 

 

在此之前,盐城市委书记戴源128日,就市委研究室关于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形成的调研报告《加快国有平台市场化转型的有益探索——盐城东方集团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作出专门批示肯定。

 

《盐城国资》公众号点赞盐城东方集团。

 

 

盐城东方集团副总经理许荣伟向大会评委汇报了盐城东方通过创新投资理念成功投资中微半导体、拓荆科技、京东数科、澜起科技等优质项目获得丰厚回报的经验总结。主要做法归纳为“333”投资决策支持方法:3个基本要求、3个分析原则和全周期管理的3个关键环节。3个基本要求,即流动性要求、盈利性要求和本土化要求;3个分析原则,即平衡评估、人为基础、协议公平;全周期管理的3个关键环节:即构建GP网络、确立筛选标准、构建跨组织关系对投资进行管理。立足盐城经开区、接轨上海大力推进股权投资,积极探索“投招基金”“基金招投”新模式,努力实现服务园区招商和股权投资共赢。

 

 

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是一项江苏首创、面向全省职业经理人的省级一类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对激发全省广大职业经理人创新热情、推动企业全面创新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第四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200多个参赛项目,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涉及制造、交通、电力、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20个行业和各种规模、各种类型企业。经初选,并组织专家到企业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最终确定4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继盐城东方集团参赛项目《建设工程领域推行“三维线性穿插”管理模式》,获得2019年江苏省第三届职业经理人创新大赛二等奖的基础上,东方集团更上层楼,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彰显盐城东方集团持续创新能力、激发内生动力、推进改革活力,东方集团将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锻造优质职业经理人团队,以一往无前、“乘风破浪”的姿态驶向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