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会议盐城东方集团专场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人次:

近年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一直高度重视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指导国企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推进盐城东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231日上午,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特地到盐城东方集团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教育专场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

 

 

会上,吴将副总经理通报了《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区纪工委通报两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王旭东总经理宣读了区纪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两节查两月”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部署集团“两节查两月”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相关工作。他要求,集团各部门、子公司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落实回头看;二是迅速开展约谈提醒;三是全力配合监督检查。

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梅宣读了区纪工委《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并对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廉政提醒。她强调,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放在前,杜绝各类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要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假日期间要避免互相宴请,做好自我防护。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对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提要求。他强调,盐城东方集团作为全区融资、投资、建设重要载体,承担了区内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融通、企业服务工作,极易滋生贪污腐败问题。元旦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的高发期,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相对处于较大廉洁风险之中,在关键节点给党员干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提提醒、敲敲钟,对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做好盐城东方集团反腐倡廉工作都是非常必要的。他要求,要从4个方面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教育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二是领导带头,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弦。三是聚焦问题,作风专项整治抓关键。四是严以用权,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

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集团、东方建设、东方市政、永泰投资、东进控股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其他子公司经营层,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