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璀璨 文明花开——盐城东方集团荣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人次:

202011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盐城市以三年综合得分全国第二的成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日前,盐城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予以表彰。盐城东方集团喜获“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孙龙、袁园、沈洁、骆峰4位同志获得个人表彰。

 

 

作为国有企业,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盐城东方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在市、区创文办的指导下,突出“创城有我”,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城市环境品质、管理水平、市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为盐城经开区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为强势推进创建工作,盐城东方集团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明确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总指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分解责任、明晰职责,形成常态长效的“层级化”创建指挥体系和高效运转的督导问责机制。

 

 

定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各点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不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为创建工作提供了保证。构筑网格管理体系,东方创文团队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

 

 

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工程环境、公园绿地建设……事关群众民生,盐城东方集团补短板、强弱项。集团相关部门、子公司集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扎实推进各创文点位工作。

 

 

生态为文明城市增添绿色动力。东方园林管护的东方公园、东郊河滨公园、友谊公园面积达258551平方米,新增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补植苗木3873平方米,更换锈蚀栏杆564米、腐蚀木桥92平方米;清理跃进河、团结河、胜利河等水域120000平方米;补植道路绿化1200平方米。在历次市级创文测评中,其管护的重点点位东郊河滨公园多次得分排名第一。

 

 

住得舒心、才能安心。东方物业服务的康欣花园、软件园周边项目,其中康欣花园3年累计清理僵尸车165辆,清理墙面广告2000余处,新增127处停车位,清理楼道杂物约2500车,破损绿化填补提升9000平方米;软件园及周边累计清理墙面小广告300多条,劝阻违停乱停各类车辆1000多辆次。经过东方“志愿红”的绿化美化后,小区一改往日的“脏、乱、差”,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整洁、舒适、祥和的居住环境,居民幸福感日益攀升。

 

 

天更蓝了、绿更多了、城更靓了……从主干道到小街巷,从环境卫生到公共秩序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幸福蝶变”。东方安通完成区住建局、交警五大队、综合执法大队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各项创文任务,累计修补破损路面80470平方米、修复填补路牙1447块,修补人行道板砖594平方米,修复桥梁栏杆14座,出新标线56000平方米,维修标志标牌560块,维修公交站台387座次;实施阳光世纪园提升工程,完成道路出新约6千米、雨污水改造疏通5.8千米、公园设施出新改造、电动车充电桩及雨棚设置10处、规划实施区内停车位及道闸;规划实施康欣社区、雨露社区、合欣社区等范围内小区停车位约15000平方米。未来科技城项目累计补充及更换建筑围挡公益广告1000余幅,累计清理周边建筑垃圾100余车,工地现场常态化冲洗,办公区、生活区常态化保持整洁卫生。

 

 

一项项惠民实事工程,诠释着城市的幸福指数和文明温度。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盐城经开区实现了“面子”与“里子”内外兼修。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和面貌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大大提高,社会氛围越来越文明和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盐城东方集团将进一步弘扬“创建”精神,以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推动东方集团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