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稳筑牢安全防线——集团领导带队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人次:

临近春节,盐城经开区赣江路地下通道及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依然一派繁忙景象,各岗位施工人员,个个干劲十足。27日至28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分别带队携对集团所有在建工程及资产项目开展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27日,工程条线检查人员一行分别来到尚德商务广场、德喜花园、赣江路地下通道及改造工程、未来科技城北区进行了检查,王旭东详细询问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平时安全管控及存在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针对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王旭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做好全面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针对目前国内疫情防控现状,施工方要做好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做好施工人员在盐过节的思想工作。

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督管理措施。进一步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和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各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等管理人员,应坚守工作岗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监理单位总监工程师,要全天候在岗带班,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不忘安全管理。

三要组织安排好春节值班值守。各施工单位在春节期间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根据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提高风险预判预防能力,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集团工程管理部要加强节日期间项目督查,确保集团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8日,吴将携集团资产部一行对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的安全、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对项目存在的危险源和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如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设备、管道等是否定期检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配备等情况以及及时清理安全通道乱摆放的杂物等。

 

 

吴将指出,各项目部要严格按照消防、水电等要求规范操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同时,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抓细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营造祥和、稳定的园区环境。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