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最美“敬业福”丨致敬春节坚守的“东方工匠”

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人次:

2021年的2月,伴随着新春,盐城东方集团稳健迈开新征程的步伐,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踏实前行、努力拼搏。从重点工程建设到酒店运营,社区物业管理,城市园林、道路养护,污水处理等,在这个牛年新春的时间维度,跨越集团产业空间版图,处处可见充满韧劲的岗位坚守,时时呈现喜庆祥和、生机勃勃的春之景象。

 

 

当城市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当万家灯火点亮夜空,这样一群守岁人,舍小家为万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期间,燕舞·亚朵酒店正常营业。大年初一早上,酒店为每位入住宾客赠送了热腾腾汤圆和水饺,前台给客人准备了糖果和大糕,并向每位宾客拜年,为客人营造节日的温馨,传递着温暖的新春祝福。

 

 

红彤彤的灯笼挂满枝头,随风摇曳,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保证广大业主能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东方物业280多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集团资产、园区、小区业主的安全保驾护航。东方物业人员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白天与夜晚轮流值岗,随时待命。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东方物业的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消杀,加大各项目进出入人员的检查力度,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一个都不漏,就是为了让业主过上健康年。东方软件家园项目部保安陈国荣说:今年春节我要值班,虽然不能够跟家人团聚,但是能给业主们带来方便,我觉得很高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应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东方园林人为了让节日里的城市更美丽,在坚守奋战中度过春节。170名园林人拼搏在新四军文化林、东方公园、友谊公园、河滨公园等重点绿地项目。新四军军文化林工程项目上,工人们抓紧晴好天气实施绿地地形整理、河道开挖、绿化栽植等,计划325日前栽植各类树木4700棵,确保工程尽早完工。为了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园林人每日里对46.7万平方米的养护辖区进行巡视、养护、维护,及时更换公园内所有电箱中的安全继电器和保险丝,防止发生安全隐患;每日定时巡查公园8次,提醒游客佩带口罩和遛狗牵绳;每天对公园内的座椅、健身器材、垃圾桶、卫生间等设施定时消毒2次,保洁4次。

大年初四起,东方安通市政条线人员提前复工进行天山路(新都路至漓江路)市政道路、路牙及雨水井盖巡查保障,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奏响节日的欢歌。218日,3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复工,对盐城经开区辖区内180公里道路进行市政设施、交通安全设施、城市亮化设施巡查检修。

春节期间,东方水务公司19名监察人员坚守岗位一线,设备全天满负荷运行,平均每天污水处理量2.53万吨。在岗人员严格遵守春节期间驻厂值班规定,积极发挥在线监控设施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根据节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特点和进水水质,及时调整各工段设备运行参数,确保出水达标排放。

 

 

 

 

 

在集团在建项目现场,东方工程人以牛年牛气的状态坚守岗位,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大年初三,赣江路地下通道及改造工程现场,4台挖土车、4台运土车忙碌往返,施工人员紧张地开挖土方、平整挡土墙,预计430日实现赣江路通车,12月底项目完成;为服务东环路南延施工,东环路南延障碍高低压线路迁移改造工程于大年初四全面复工,现场进行电缆管沟土方开挖、垫层浇筑、排管、包封,电缆井钢筋制作绑扎、立模施工;大年初五,德喜花苑项目部提前进入复工状态,现场全力推进桩基施工,为节后的施工大干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赣江路北侧、泰山路西侧、中舍河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1.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37万平方米,预计202412月底竣工,建成后可安置约1000户。大年初七,盐城(中韩)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南区B2B3楼内装工程已复工。根据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施工现场进场人员严格实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及行程码,确保严控疫情不误工期。

 

 

春节期间,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将分别走进亚朵酒店、东方水务公司、东方物业公司、东方园林公司、东方安通公司及集团在建工程,看望慰问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建设者们,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为他们发放慰问金,代表集团为他们送上浓浓的关爱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盐城东方人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坚守一线、鏖战牛年。所有的奋斗、所有的祝福,都汇聚成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推动集团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