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工会荣获“盐城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人次:

近日,盐城市总工会授予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盐城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总工会、盐城经开区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盐城东方集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盐城东方集团工会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积极参与企业的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搞好职工的文化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把工会工作落到实处。

健全职代会制度,发扬基层民主。集团工会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为职工说贴心话、办实在事,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工会都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发表意见,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切实维护。20207月,为加强现代企业建设、民主管理、保障职工群众民主权利,集团逐步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通过民主选举产生职工代表61名,召开了集团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标志着集团现代企业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加强阵地建设,发挥“职工之家”职能。工会规范化建设以来,集团党委大力支持,在集团二楼活动室建立了“职工之家”作为工会阵地,新建设了职工阅览室、乒乓球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等休闲活动场所,成立集团舞蹈队、合唱团、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象棋社、围棋社等各类职工文娱团体,定期组织培训、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集团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开展幸福东方、快乐东方建设,以各种节假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团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凝聚力,打造和谐企业文化。自2018年以来,除了每年举办的迎新春联欢会、青年职工座谈会、职工卡拉OK大赛外,还组织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盐城经开区•东方集团”活动、“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员工素质拓展训练、“家庭日”采摘、健康知识讲座、《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等各类活动43次。

 

 

 

 

重视职工业务培训,提升职工业务水平。结合集团各板块业务需求及集团发展实际,制定2020年集团员工培训计划,全年共开展金融投资类、工程建设类、风险防控类、党建文化类、财税类等各类培训1696课时。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后,通过授课、撰写心得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让培训取得实效,达到培育、激励、成就人才的目的,为集团长足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彰显国企责任担当。为积极响应号召,弘扬扶贫济困的优良风尚,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三小爱心助力活动,冠名实施松江路小学女足、省青少年乒乓球U系列比赛等赞助资助行动,号召集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康欣花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扶贫工作,通过采购农副产品推进消费扶贫,结对开展云南会泽县马路乡荒田村、陕西铜川等脱贫攻坚帮扶实事,彰显大爱东方的国企力量。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