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筑“红色物业” 赋能幸福邻里——东方物业康欣花园项目部入选省级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人次:

停车整齐有序,道路宽阔洁净,服务精准及时……316日,走进盐城经开区康欣花园小区,整洁舒适的环境为春日的小区添了几分生气。“东方物业‘红色引擎’一发动,咱小区立马‘热闹’起来了!”近年来,“红色物业”给这个老旧小区带来的变化,小区居民周先生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住建厅党组、省住建行业党委联合发出通知,命名100个项目为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盐城市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康欣花园项目部榜上有名,东方物业党支部也作为“红色物业”发展中的行业标杆,被寄予表彰。

近年来,东方物业党支部下设的康欣花园党小组精筑“红色物业”,赋能幸福邻里。“红色党员先锋队”活跃在小区的每个角落,让民生跟着“民声”走,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

康欣花园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大的拆迁户安置小区,共有2587户,约9000多个居民入住。该小区曾面临人口多、环境乱、管理难等问题。自2018年接管康欣花园以来,东方物业清楚地意识到,如何凝聚人心?如何快速并长效管理好小区?项目部必须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就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2020年,从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方面着手,东方物业党支部与新城街道康欣党支部、康欣花园物业管理委员会联合,建立康欣花园项目部党小组、建立康欣花园党员志愿队、建立街道、社区、物业三方联席机制,创建“三建三联”党建品牌。成立的红色物业联盟以康欣花园为试点开展党建引领的物业服务模式,发挥“红色引擎”作用,为康欣花园物业管理服务注入“红色力量”, 走出打通服务业主“最后一百米”的新路径。

前期,因小区少数业主在楼道内违规给电瓶车充电,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通过康欣花园党小组牵头沟通对接,在小区内新建公用充电桩28组,可满足29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方便居民使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打通居民安全出入“最后100米”。

惠民解忧当好“红色管家”

增建消防主题文化公园,实现小区提档升级;重新粉刷单元楼道,提升居住品质;增种绿化植被,美化小区环境……对小区业主来说,不仅需要好载体,更要有好服务。康欣花园小区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下设党建工作部、客户服务部、工程维护部、秩序维护部、环境维护部五大职能部门,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竭力解决难题,不断推动小区物业党建深度融合。同时,建立物管“全覆盖”走访机制。康欣花园项目部团队精心制作《康欣小区便民手册》《致居民的一封信》,一一上门入户派发,在面对面的悉心沟通中,逐渐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依托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党员进楼栋”制度,在小区内每个楼栋张贴党员信息,分片包干参与社区治理。依托“红色管家”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康欣花园物业前台专职党员共接待解决了小区内6075起矛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求受理业主问题后10分钟到达现场、常规性问题1小时内解决、特殊复杂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方案,做有责任心的物业团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每月为小区行动不便的20户残疾人提供上门检修水电、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每年节日期间上门慰问小区60户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做有爱心的物业团队。

 

 

“红色物业”开创了康欣花园小区治理新局面,支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在示范带动下,居民也自发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中,主动打扫楼梯间、房前屋后的卫生,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作为盐城市经开区创文重点检查单位,因创文工作成绩突出,康欣花园多次受到市、区领导的表扬,多次接待参观团观摩。

联手互促激活“红色动力”

精心打造居民身边的“红色管家”以来,康欣花园项目部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小区”“盐城市优秀物业项目”“盐城市文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陈安全、李加英被评为“盐城市好人”。沈洪余被聘为“盐城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并与蔡安国先后评为“开发区好人”。

打造“红色文化”长廊、设立“党员示范岗”、关注困难群体、重点群体23户,康欣花园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社区“红色细胞”活力。尤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考验,康欣花园党小组成员冲锋在前,每日定时消毒,每日测量体温约900人,守护社区“第一道关口”、保障住户的正常生活供给。

 

 

康欣花园项目部通过联合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文明创建、安全出行交通宣传,迎新年、贺中秋等邻里活动,向社区群众提供精神粮食,树立物业服务企业良好形象。由党员带头,定期开展业主满意度调查征集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每月召开一次党群联席会议,共同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体制机制,大力扶持“红色物业”发展,力求在康欣花园项目的多元治理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绘出“最大同心圆”,创新解决小区综合治理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提升业主幸福感,打造有颜值、有温度、有特色的和谐社区。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