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绿廊 扮靓城市窗口——东方园林发扬铁军精神建设新四军文化林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人次:

45日,经过120多个日夜的奋战,由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盐城新四军文化林的绿化工程正式竣工,实现了“春水初生,春林初盛”的华丽变身,高效率、高品质打造以铁军文化为核心的党性教育主题防护性景观休闲林地,向全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全面落实上级交办的绿化建设任务,东方园林公司提升站位,组建由集团副总经理任组长的新四军文化林指挥部,发扬铁军精神,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入项目中,严把质量、抢抓工期,着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202011月底,东方园林进驻新四军文化林项目,匠心“编织”城市绿网,培育水景共融的文化林。

区域协调分布,套搭施工四面开花。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多等状况,东方园林的绿化栽植线路与景观、游路、智能化、雕塑单位施工路线相重,前期经常会发生道路堵塞现象,严重影响进度。经协调,各项目单位每晚组织召开碰头会,协调次日施工区域的分布,安排好工程机械及材料运输车辆进出顺序,确保各家单位均有施工面。由于文化林南北跨度较长,东方园林根据场地条件,划分成东南西北四块施工区域,同步栽植苗木。突击任务面临最大的是人手问题,东方园林根据现场施工面及时调整人员配置,集结数百人力,“白加黑”连轴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局面。每天下班后,现场技术员、资料员、管理员开会总结当日工作量及问题,连夜做好施工策划,制定次日施工内容并安排所需机械及辅材,利用夜间将材料运送现场,确保工程无缝施工。

 

 

 

抢抓黄金时机,项目建设质速并提。东方园林团队抢抓春季栽植好时机,倒排工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峰期每天一线施工人员400多人在岗,交叉施工,最大程度提效率、抢工期,为新四军文化林投入使用赢得了时间;坚持质量第一、加快进度、安全为要,全流程严把选苗关、栽植关、管护关,确保设计标准达标,保证栽植苗木的成活率;加强督查考核、技术指导,严格奖优罚劣,通过严格督查考核,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着力提升绿化景观的形象和魅力。

 

 

围绕精品园林,打造绿色生态空间。东方园林秉承“绿廊花间、特色鲜明的纪念主题林带;自然生态、乡土野趣的滨河郊野公园”的设计理念,紧紧围绕“精品园林”做文章,本着“工程精致、管理精心、质量精品”的原则,打造水绿相融的绿色生态空间,展现生机和活力;通过搭配栽植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乔木、季节花卉和观赏草等,提升绿化色彩的丰富性、层次感,打造枫林浸染、寒梅傲骨、荷花莲塘等文化主题名片;精选35种乔木,48种地被草花苗木种类,让整个园林呈现“四季有花、处处皆景”的生态特色,成为全市弘扬铁军精神、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新四军文化林项目北起团结河,南至盐渎路,东侧毗邻盐城市委党校,西至通榆河河坎,占地总面积315亩,全长1.33千米。该工程绿化地形整理,河道开挖,绿化栽植由东方园林负责实施,总投资约2000万元。项目总计栽植各类树木约4700棵,种植地被约16万平方米,铺设草坪1.6万平方米,开挖河道2300米。建成后的新四军文化林以自然林带为背景,铁军文化为核心,整合四季景观,追忆新四军英雄史诗,与党校教育相辅相成,打造成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防护性景观休闲林地。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