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物业 生态园林 畅达安通丨盐城东方集团旗下子公司成城市运维“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人次:

物业管理、园林管养、交通安通,既是推动城市机器正产运转的工程师,更是服务千家万户日常生活的大管家,对于宜居、宜商、宜业的高品质城市环境打造起着压舱石的重要作用。

肩负深耕经开区实业国企,锚定市场化转型先锋使命的盐城东方集团,相继于2007年、2013年、2016年成立了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三家功能型、服务类、实体化子公司。

经过多年来的扎根成长,三家公司在为盐城经开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国企贡献的同时,自身营收利税实现稳健增长、综合实力得到初步提升、品牌建设取得良好开端,已成为城市运维领域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专业团队。

在服务大局中淬炼成钢

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家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服务大局使命,无论是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还是园林绿化、道路安全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刻发挥突击队、主力军的作用。

在新冠疫情这场大考期间,以东方物业为首的三家公司迅速组建近百人的服务团队,坚守韩国社区、新嘉园人才公寓等防疫重地,力保1453名接受隔离人员健康无虞,SKI、润阳光伏等160家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不断涌现出最美逆行者,腾霞、蔡静两位同志获得省级表彰。

 

 

三家公司集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狠抓创文工作落实,服务的小区环境整洁、安静祥和,居民幸福感日益攀升;管护的公园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成为百姓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实施的交通安全设施规范整齐、醒目便捷,提升了全区交通出行环境,东方集团因此荣获全市创文工作先进集体。

此外,东方园林公司还先后投入9000余万元建设了南环路景观林、沿海高速苗圃、东方生态绿地等一片林工程,不仅减轻了财政资金压力,还有力扮靓全区颜值;东方安通公司在项目工期紧、工程零散、矛盾较多的情况下,优质高效完成了阳光世纪园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获得了市住建局通报表扬,赢得了主管部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三家公司还积极发挥国企促就业、保安定的社会稳定器作用,陆续安置了区内被征地居民和转业军人400余人,仅2020年就为他们发放薪酬和保险近2000万元,助力构建安居乐业的和谐社会。

三家公司不断于风雨和挑战中强筋骨、夯基础、蓄能量,在服务中心工作使命必达的同时,已逐步成为经开区甚至大市区相关行业龙头。

在品质服务中赋能成长

2020年,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营收突破8000万元、净利润超1200万元、上缴税收600余万元,主要经济指标较十三五初期同比翻两番……这张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三家公司在争当城市运维店小二,争做服务百姓贴心人,推行品质化服务和打造品牌化效应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东方物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服务的康欣花园作为试点,以党建+物业为支点撬动社区治理。建立党员进楼栋制度,党员分片包干参与社区治理,2020年共走访解决了小区矛盾6075起,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得益于此,该物业项目入选2020年度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

 

 

东方园林雄厚实力赢得市、区重点工程——新四军文化林项目青睐,承担项目4700余棵各类苗木栽植工作。去年底因受寒冬影响,东方园林合理优化工作安排,先行完成栽植土进场、地形整理等工作。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抢抓晴好天气,200多名员工主动放弃假期,加班加点进场栽植乔木。历经四个月的抢工会战,项目于42日如期圆满完成。

盐城经开区招商中心大楼周边的泰山路、黄山路、松江路等主干道因年久失修,沥青路面出现大面积凹陷和破损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出行。东方安通先后动员300多人次、10多台各类机械,在去年79月份的酷暑季节中,优质高效实施了2.4万平方米的道路铣刨重摊任务,让相关道路旧貌换新颜。

近年来,东方物业先后获得了全国金牌物业、盐城市十大金牌物业等荣誉,目前为盐城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也屡获市园林和道路养护等方面奖项,综合实力跻身市、区同类企业前列。

在市场转型中扬帆起航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加快完善市场化考核指标和奖惩机制,鼓励旗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跳起来摘桃吃,把他们上市场化营收之路。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作为首批试点子公司,以实干为导向,凭业绩论英雄,在摸着石头过河中趟出了一条市场化发展新路子。

东方物业在服务的园区、小区内拓展会议、保洁、电器维修保养等延伸性有偿服务,仅2020年就增收近百万元;积极开拓集团自持资产外的物业服务项目,成功中标海河湾·天铂、华人运通、盐城外国语学校等6个市场化项目,服务面积50多万平方米,营收超过1000万元,其中800万元中标海河湾·天铂项目创公司单笔市场化业务新高;围绕多元化经营,近两年成立了新锐建设、保安服务、星韵咖啡、馨和家政等四家子公司,2020年营收突破800万元,利润达130多万元。

 

 

东方园林凭借技术、渠道和载体优势,综合市场调研分析,成立了集花卉生产、销售、租赁等于一体的园艺管理处,主动参与市场化园艺植物市场经营和竞争;东方安通先后投入300万元、招聘20多人,组成专业化养护队伍,全力承接区外市政、交通安全和城市照明设施等业务,2020年完成创收120余万元。

三家公司分管负责人展望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与行业领头羊携手合作,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促进业务水平提升,制定市场化规范标准,力争成为集团营收贡献重要增长极。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