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路改造及地下通道工程加速打通城市“动脉”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人次:

63日,在赣江路(天山路-希望大道)改造及地下通道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焊接地下通道侧墙和底板的钢筋,焊花飞溅、热火朝天。120多名不同工种的建设者们相互配合,昼夜鏖战,向着竣工目标加速推进,确保市民、企业早日体验到立体、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和物流交通配套。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盐城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区,总投资约1.3亿元,全长约1.3公里,包含东西方向1265米的赣江路改造和南北方向460米地下通道建设两部分。赣江路路面改造工程东起希望大道,西至天山南路,将原来仅21米宽的快车道改造为50米宽的城市主干道,包括23米双向6车道的快车道、5.5米慢车道、3米人行道及绿化侧分带和海关围网。该路段于430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成为新连接经开区和城南新区跨通榆河的一条新的主干道。

 

 

 

随着盐城经开区经济的迅速发展,综保区入驻企业加速入驻,如何解决综保区近年来新增交通量的难题是关键。地下通道部分计划在综保区内部纽约路与赣江路交叉口处新建地下通道及其配套工程,地道主体结构全长364米,纽约路方向全长475米,宽24.6米,包含双向4车道快车道和人行道。抗震设防烈度7度。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综保区封关运行,贯通综保区南北向新动脉,促进综保区物流安全畅通。

 

 

作为今年的市、区城建重点工程之一,赣江路改造及地下通道工程自20201118日开工建设以来,克服重重挑战,施工进度遥遥领先。该项目负责人李晓瀚透露,由于该项目是老路改造项目,赣江路两侧内含多条雨水、污水、电力、电信等各种市政管线,地下通道普遍深度为8米,最深的地方达到12米,涉及管线施工和多处深基坑,施工难度较大。该项目部积极对接相关产权单位,对需要迁改的线路提前对接,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强化施工安全管理,科学、有序推进施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当前,该项目参施人员正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施工一线上,全力以赴掀起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大干高潮,向如期安全优质实现竣工目标发起总攻。截至目前,地下通道主体结构两端同步施工推进, U7-U10段底板已浇筑完成,正进行雨水管道施工,围网基础开挖。预计202112月正式通车。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