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盛新能源江苏东方水务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人次:

611日,联盛新能源江苏东方水务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盐城东方集团水务公司正式并网发电。

 

 

日前,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的首次亮相,标志着中国双碳工作又迈出“重要一步”,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必将得到强有利的政策支持和推动。近年来,盐城经开区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把新能源装备产业定位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盐城东方集团积极策应经开区产业布局,于20205月成功招引联盛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至盐城经开区。

 

 

据介绍,联盛新能源集团于48日启动东方水务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61日主体工程完工,67日通过电力公司现场验收后,于611日进行并网发电。东方水务公司水池屋面施工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共安装光伏470瓦太阳能电池板1695块。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行模式,总装机容量800千瓦,年均发电量约90万度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310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00吨。

 

 

据了解,联盛新能源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获得世界五百强,国际能源巨头ENGIE集团(法国法能集团)战略投资入股。现阶段业务涵盖清洁能源电站投资、开发、建设、智慧能源管理的全业务链,并在智能微网、储能、生物质能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东方水务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并网,将为经开区探索可再生能源有效空间的利用和清洁能源消纳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