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基础 护航建党百年丨盐城东方集团积极承办2021年盐城经开区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人次:

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消防救援应急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23日,由盐城经开区安委会主办、盐城东方集团承办的2021年全区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燕舞·亚朵酒店门前广场举办。盐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宁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盐城经开区安监环保局局长徐洪亮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主持。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部门、单位、园区、镇街要以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提升安全排查、整改、演练等综合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树牢并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夯实安全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动自觉,通过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全面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三是要提高应急能力、强化队伍建设。要磨炼应急处置和救援技能,锻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以安全领域的新成效、新面貌、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张振国宣布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按照预定方案迅速有效地完成各项演练任务,在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上都得到全面提升。

本次活动由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技能演示、消防器材宣传展示和讲解、消防知识有奖竞答、消防趣味竞赛等环节组成。

环节一  消防疏散演练

 

 

上午9:05,随着盐城东方集团大楼内火警铃声响起,集团各部门、子公司员工在物业人员的引导下,口捂湿毛巾从各楼层安全通道迅速有序撤离到燕舞·亚朵酒店门前广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环节二  消防灭火技能展示

 

 

上午9:15,盐城东方集团微型消防站的2位消防队员听到哨声指令后,迅速穿好消防灭火服,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消防水带对接、开启水泵出水、精准喷水灭火等专业化、规范化动作,娴熟的消防技能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环节三  消防器材宣传展示和讲解

 

 

随后,在消防器材展示区,盐城东方集团安全办李克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感温火灾探测器、消防喷淋头、消防栓按钮等消防设备,并着重讲解了集团大楼最新配备的水基灭火器、灭火毯、逃生面罩、逃生缓降器等器械使用方法,让现场人员对消防器材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

环节四  消防知识有奖竞答

 

 

为调动现场观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和参与消防的热情,活动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嘉宾、参赛队员和观众摩拳擦掌,踊跃举手,在紧张而活跃的比赛氛围中,“我国的消防方针是什么?”“灭火器压力指针指向黄色区域表示什么?”等20个问题迎刃而解。

环节五  消防趣味竞赛

 

 

 

 

 

上午9:30,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穿越火线”“火速营救”“二龙戏珠”“接力灭火”等4个消防趣味竞赛精彩上演。盐城东方集团部门、类金融、东方建设、东方市政、东方物业、东方园林、东方安通、东方水务公司等8支参赛队伍在模拟火灾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队员的口令声、呐喊声和现场观众的助威声、鼓掌声此起彼伏。通过这样寓教于乐、身体力行的活动方式,现场人员共同经历并感受到了一堂生动的防火、灭火、自救消防实践课。

 

 

 

 

经过多轮比拼,最终东方物业、东方园林和东方水务队脱颖而出,分获本次赛事一、二、三等奖,其余5支队伍获得鼓励奖。王宁、徐洪亮、张振国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