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人次:

根据省、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624日,盐城东方集团在1012会议室开展专题安全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国就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活动。集团在盐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及子公司经营层人员参加。

 

 

宣讲活动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视频资料。宣讲中,张振国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东方集团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全集团上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盐城东方集团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和推动实践结合起来,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和新特点。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的关键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张振国结合修正后的安全生产法,围绕责任由谁来承担、落实这个责任要干什么、责任不落实会有什么后果三个方面作出详细阐述。要求各条线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张振国表示,维护生产安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盐城东方集团广大员工共同的愿望和共同责任。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担当负责、守护安全,共同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共创共享平安幸福美好生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