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开展工程施工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人次:

根据省、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625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结合集团当前在建工程施工特点开展安全专题宣讲。集团工程条线人员、在建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员在71号会议室参加宣讲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划出了红线,二是指明了方向,三是强调了原则,四是厘清了三方责任。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落实。具体来讲,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责任由谁承担;二是怎么落实责任;三是责任不落实有什么后果。责任落实要做到“四个到位”: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基础管理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

 

 

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就盐城东方集团在建工程项目而言,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依然突出。目前集团现有在建工地10多个、在建重点工程7个。打桩机10台,建筑塔吊8台,施工人员多达500多人。2021年以来集团工程部查处各类隐患326条,电线电缆私拉乱接、一闸多机、临边围挡缺失、工人违规操作等情况仍然普遍存在,形势非常严峻、不容乐观。这就需要我们务必做到: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监控管控,严格监督检查。

王旭东指出,夏季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各建设项目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压实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效、新面貌、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集中会议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片》,集团安全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