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带队赴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人次:

922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在上海出席盐城经济开发区基金招商推介会期间,应邀带队到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会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电科新兴产业基金合作事宜。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电科”),原名机械工业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创建于1953年,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事业单位。1999年按照国务院要求,转制为科技型企业,划归上海市。现已形成拥有一个科技园和三个产业创新服务基地的集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集团现有员工1700余人,其中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数百位。60年来,上电科集团承担多项国家863项目、科技部及上海市重点重大科技项目,已取得3000多项科技成果,为促进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做出了贡献。盐城东方集团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接轨上海要求,助力我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积极与上电科对接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电科新兴产业基金。

 

 

王旭东一行在上海电科资本董事长陈德忠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上电科的综合展示厅,认真听取了电科所60多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研发、产业、标准化和行业服务平台情况,承担10个国家标委会秘书处、9IEC技术委员会国内对口及选派专家参加IEC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情况。随后,考察人员详细参观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整机实验室、国家智能电网用户端质检中心大功率电力电子试验室、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上海市充换电设施监控平台等。

 

 

为加快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电科新兴产业基金设立运行,在座谈期间,陈德忠现场推荐了复旦大学专家团队孵化的视觉机器人项目和上海交通大学专家团队孵化的智能机器人两个优质项目,未来可落户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

陪同考察的还有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为军,集团投资部和招商部相关人员。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