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参投项目拓荆科技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人次:

1029日,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传来喜讯:盐城东方集团参投的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荆科技)科创板IPO成功过会,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据悉,这是盐城东方集团投资项目中,继中微半导体、澜起科技、海尔生物、云天励飞四个科创板上市公司后,收获的第五个即将登录科创板的投资项目,演绎了该集团从传统城投平台到产业投资行家里手的华丽蝶变。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在全力以赴服务盐城经开区发展大局的同时,睿智果敢地把产业投资触角向外延伸。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坚持审慎投资原则,将投资目光瞄准具有爆发式增长前景的半导体产业,充分挖掘并投资了一批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的龙头企业。其中,该集团通过上海临芯资本投资的中微半导体和澜起科技,已于20197月成为首批25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中微半导体全部退出收益超10倍、达11.53亿元,创该集团单笔投资收益之最;澜起科技市值突破千亿规模,目前浮盈超200%。此外,在投的康希通讯、富创精密等半导体项目也上市在即。

 

 

有赖于在半导体行业投资中逐渐积累的成功经验,盐城东方集团将目光锁定在了201620172019 年度中国半导体设备五强企业、 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唯一控股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企业——拓荆科技,其凭借长期技术研发和工艺积累,打破国际厂商对国内市场的垄断,与国际寡头直接竞争,产品目前已广泛用于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长鑫存储、厦门联芯、燕东微电子等国内主流晶圆厂产线。201912月,盐城东方集团通过盐城经开区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直接投资了拓荆科技,持股比例约1.58%;同时,盐城东方集团又通过参股的主板上市公司立霸股份(603519)间接投资了拓荆科技,持股比例达4.72%

 

本次成功过会,体现出市场对拓荆科技过往取得成绩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褒奖和信心。未来,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争创世界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公司。与此同时,也是对项目投资方之一的盐城东方集团以精准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诠释,预计拓荆科技正式上市后,不仅将带来15倍以上的投资收益,还将为盐城东方集团及其参股的立霸股份进一步深耕半导体产业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支撑。

 

图片新闻

MORE